奢侈稅明審查 學者民團籲勿放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好,那麼這個俗稱「奢侈稅」的「特種貨物與勞務傾銷稅」,明天將正式被國會審查,今天,多個民間團體除了提出補強建議,還強調將會緊盯有「建商財團」背景的立委,如果有人試圖阻擋,他們將會用選票制裁。

奢侈稅將送立院審查,民間團體和學者先發聲,要立委切勿放水。

無殼鍋牛聯盟發言人彭楊凱:「特定的立委出來阻擋的話,我們會做一些方式來反制,發動民眾,去他的服務處,他的競選辦公室抗議等等」

文化大學景觀學系教授 楊重信:「希望立法院做出來,是真的球,可以打的球,很堅固的球,然後行政部門,將來這個球不要當假球來打」

學者指出,奢侈稅草案還有該補強的部分,包括「預售屋」、「農地與農舍」應列為課徵對象,持有期間應該延長到三年,如此才能打擊短期投機炒作。

文化大學景觀學系教授 楊重信:「因為現在稅率不夠高,百分之十,百分之十五,不痛不癢,一到兩年的,最少要百分之十五,兩到三年的,最少也要百分之十,三到四年的,最少也要百分之五」

不過奢侈稅還未上路,某些地區已傳出房市買氣下跌效應。

勞陣秘書長 孫友聯:「已經被你炒到五十萬的,再減個兩成,勞工買得起嗎,還是買不起,所以請不要用這樣方式,讓我們更多民眾買不起房子」

高房價惹民怨,民間團體大動作,要奢侈稅從速從嚴,後續發展,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