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對陸發送節目 揭維權律師處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近來中共加緊社會控制,大批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被失蹤」,引發外界擔憂,不只美國國務院表示關切,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4號也來台,揭露維權律師受到打壓的情況。

在對大陸播放的節目中,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揭露維權律師艱難處境。

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我們常問他們一句話,你們覺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怎麼樣,他們說不錯,(寫得不錯),寫得不錯,可是呢,沒有在用,沒有在用,他說法院也好,或是公安機關也好,簡直,他們用的方法,跟土匪沒甚麼兩樣」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 何俊仁:「中共的維穩機構,他們現在神經是過分緊張,他們現在甚麼人,它們擔心的,有點能量的人,它把他關起來。受過法律訓練出來的人,他們總是有些理念,這個理念就是,你要依法辦事,如果你不跟規矩,那麼他們這一行怎麼搞,對嘛,他們飯都沒得吃,他們的工作就是要搞清楚這個規矩。所以現在國際輿論壓力是很重要的,我們還是在不停的在蒐集他們的消息」

外界持續關注維權律師消息,包括高智晟、江天勇、滕彪、唐吉田等多位律師,證實受到酷刑或仍下落不明。

香港民主黨主席 何俊仁:「現在全世界都知道,現在黑幫常常變成中共雇傭兵,來處理這些問題,高智晟失蹤了,鄭恩寵還被關在家裡,他是2006年出獄以後,基本上就沒有自由了,郭飛雄還在坐牢,還有很多其他律師,去年有十多位,是沒有執照(吊銷執照),是不能執業,現在很大很大困難,但是我覺得比較有希望的地方,就是雖然打壓這麼多人,但是還有很多年輕一輩願意出來,做這個維權的案,我們跟他們聯繫,給他們鼓勵」

從二月中旬以來,已經有百位維權律師失蹤,包括美國國務院和多個人權團體已經表示關切,要求中共當局放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