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不暖早晚溫差大 春裝怎麼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今天已經是四月份的第7天了,應該是春天的季節,但是這幾天的連續假期,北部地區,竟然有13度的低溫,儘管今天氣溫回升,不過禮拜天,又有冷氣團來襲,對於這樣忽冷忽熱的氣溫變化,早就選購好的春裝,怎麼穿?接下來的報導,告訴您。

「觀眾朋友您還在擔心今年的春裝該怎麼搭配嗎?沒關係,讓專家來告訴你。」

服飾店員 若玫︰「你可以這個樣子,或是把它這個樣子,就是一般可能男生扣哪邊的習慣,這邊都OK,而且熱的時候這個你也可以脫掉,一般辦公室攜帶方便,然後它是純棉的。像流行的格子,然後還有條紋,就像今年PRADA出了很多條紋,然後香奈兒有很多大紅的顏色,那材質方面還是以棉為主,還有棉麻。」

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應該是進入春天的台灣,氣溫卻是忽冷忽熱,像是(4日)在兒童節,北部地區最低溫只有15度,今天(5日)最高溫也只有17度,不過,氣象局表示,明天(6日)各地氣溫回升,北部也有回升5度的可能,面對氣溫的起伏不定,民眾會如何搭配服裝。

民眾 黃小姐:「根本不會想買衣服,可是全部都換季了,因為你買了你又不會直接穿,那你還不如等四月,可能四月還有配合母親節活動,消費者心態就會覺得說,當然就等到那時候再買。」

民眾 聶小姐:「就還是要買薄的啊,因為未來還是會變暖和,而且按正常天氣來說,現在應該是要穿到春裝。」

棉花5月的期貨在上個月28日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每磅報2.02美元。自去年7月中旬以來,棉價格已經上漲178%,再加上春裝買氣尚未回春,是否直接衝擊到中下游的銷售,業者只是保守的說。

服飾店員 若玫︰「多多少少都會有,多多少少都會有。」

儘管冷氣團一波波,但在春暖花開的季節,想要添購新品的愛美女性,還是得好好握緊手中的算盤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