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打趴房市?專家:短期現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奢侈稅初審過關,外界聚焦房市帶來的影響,專家表示,即使部分地區出現買氣下跌,衝擊都是短期,在股市帶動下,房地產很快又會看升。

政府將祭奢侈稅,引起部分房仲業者反彈,理財週刊總裁洪寶山說,衝擊都是短暫,房價很難再低。

理財週刊總裁 洪寶山:「不管它遭逢多大劇變,台北市房價,它怎麼跌也是有限,我們認為現在只是短暫,也許就是半年,只要年底或是明年初,股票上萬點,我們相信,房地產會再上來」

據統計,台灣3月房屋交易量銳減3成,原本是房市旺季,台北市和新北市卻狂跌了三四成,專家說,奢侈稅也許帶來短暫的房市危機,但卻是購屋族的契機。

理財週刊總裁 洪寶山:「現在政府不出手絕對不行,因為最主要的是針對全民大部分人,沒有從房地產賺到錢」 「只要現在有低點,你要自住型的,我們相信,現在都是一個好的買點,不要認為說,可能等政府再打,讓他房價可以再低,我相信房價很難再低」

奢侈稅傳出最快六月一號上路,之前高房價引民怨,新稅實施後,能否實現政府寄望的居住正義,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