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毒外洩 高市議長疑安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今天是縣市合併就職第一百天,卻發生中石化大社廠工安意外,也成了高雄市府會過招的焦點!今天在市長陳菊進行施政報告前,議長許崑源破天荒的坐在主席台上,直接點名消防局等官員,質疑安檢沒做好。

高雄市議會開議,原本該市長陳菊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卻因為中石化大社廠發生工安意外,議長許崑源破天荒的,直接坐在主席台上質詢,點名要消防局長、勞工局長講清楚,質疑問題為什麼這麼嚴重。

高雄市勞工局長 鍾孔紹:

「到目前為止,勞委會還是堅持不肯把高雄縣的勞動檢查權交給高雄市政府,造成了一市兩制,那現有的高雄縣的勞動檢查權是隸屬勞委會的南區勞檢所。」

高雄市議長 許崑源vs.高雄市勞工局長 鍾孔紹:

「你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那高雄市你們勞工局在做什麼?沒有,剛有跟主席報告。你報告為何我聽不懂。我們第一時間都已經趕到現場。」

官員的答覆,議長不滿意,原屬高雄縣政府的勞動檢查權,在縣市合併後,勞委會不下放,一市兩制的現象。

高雄市長 陳菊:

「一再地跟中央勞委會說,發生事情要高雄市政府承擔,基本的勞動檢查權,我們的高雄市政府只能夠對於過去的高雄市的範圍。高雄縣的範圍是屬於南區檢查所,一市兩制,非常不合理。」

中石化工安出狀況,意外點出5都升格後,高雄市的行政盲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