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電廠高幅射污水 停止洩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來關心日本核災的最新情況。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星期三(4月6日)宣布,經過工程師們夜以繼日的努力,福島核電廠高幅射污水的洩漏,終於在今天早上4點38分,停止外洩。

之前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工程師使用木屑、報紙和混凝土,試圖阻止污水洩漏無效。星期二(四月五日)在用俗稱水玻璃的矽酸鈉液體注入地下蓄水坑的破洞後,固化的玻璃終於止住了污水洩漏。

枝野幸男(Yukio Edano)在東京舉行例行的記者會上宣布:「我們已經接到報告,今天上午大約5點38分,在2號反應堆電纜處的漏洞已經停止洩漏。我們仍在檢查,是否已經完全止漏,因為此處已停止洩漏,我們需要查看其他地區是否也有漏。我們已接到報告,正在全面徹查中。」

雖然污水已經不再洩漏,工程師仍然面臨如何處理已經被污染的60,000噸(6000萬公升)海水,以及11,500噸低幅射的污水排放到大海等難題。工人正在努力重新發動3月11日遭地震和海嘯破壞的四座核電廠冷卻水泵,以防止反應爐過熱及熔毀。

日本政府一再呼籲各方保持平靜,對目前的輻射不要過度擔憂,但在首次發現魚類受到污染後,日本考慮將加強檢查遭幅射污染的海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鵬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