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壽星分享長壽秘訣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烏克蘭女壽星葉夫根尼•捷邊秋克今年109歲,烏克蘭官方確認,她是目前烏克蘭在世的最長壽老人。日前她愉快的和媒體分享了自己長壽的秘訣。

老人今年109歲,親眼見過沙皇尼古拉二世,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和大饑荒,也承受了失去丈夫以及四個孩子的痛苦,但如今老人家依然保持著一顆平靜的心。她說這就是長壽的秘訣之一。她還說,要想長壽,還應該注意飲食。

葉夫根尼•捷邊秋克烏克蘭壽星:「首先不要吃得太飽,不要吃太多的肉。其次,無論發生好事還是壞事,都要平靜對待。」

老人儘管已經109歲高齡,但是她仍然堅持自己照顧自己。

奧莉加•舍夫琴科壽星的孫女:「奶奶總是早早起床,打掃屋子,然後穿戴整齊,從不拉里邋遢的。」

兒孫們還說,老人向來都很樂觀,從不抱怨甚麼。

瓦蓮金娜•扎博羅特納婭壽星的女兒:「每次我打電話問候的時候,媽媽總是說自己一切都好,從不抱怨身體不舒服或者心情不舒暢,她內心深處相信,一切都應該很好。」

新唐人記者安娜、周雨鋒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