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創新園區 展出40項創意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當創意與科技結合,會激發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接下來的這則新聞帶您來看到,台灣創意科技發展的軟實力,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在近期舉辦成果展,展示超過40項的研發成果,其中有不少產品令人驚奇台灣創意產業的進步。馬上帶您來看看。

業者推出的「慣性導航系統」,標榜具有3D定位等功能,不需衛星或基地台提供訊號,就可進行偵測。

工研院中心主任特助 范玉玟:

「GPS沒有辦法分辨它是在高架橋上,還是高架橋下或是在高速公路上還是高速公路下,我們今天講的微慣性導航技術,利用這個軟體的方式去做補償,達到一個很準確的定位的效果。」

還有,藉由數據曲線,來呈現情緒激動時,末稍指溫的下降,情緒指紋監測系統,讓精神科醫師更能夠判讀神病患的生理情況。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洪百甫:

「情緒監控的部份,偵測末稍指溫的一個溫度,來看目前精神科裡面的精神病患,他的一個情緒的起伏,包含興奮或者是現在是平穩的。」

南台灣創新園區副主任 戴友煉:

「我們過去這幾年也透過在跟地區的12個學校的合作,提供協助南部的企業規劃研發的題目,順便爭取政府研發補助的資源。」

經過五年多的努力,400位研發人員, 160家廠商進駐,投資金額高達30多億,成功引導台灣產業創意研發,也讓南部創意產業發展,創造更大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蘇敬雯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