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異地投資 沈世宏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6日經濟部長首度鬆口表示,國光石化開發案,如果無法通過環境評估,將不排除移到國外,異地投資,不過到底什麼時候環評結果會出爐,環保署長沈世宏說,一切按照環評流程,不過如果真的廠房要外移,他也是樂觀其成。

拿著去年國光石化內部,針對雲彰地區所做健康風險評估報告,立委質詢環保署,到底經濟重要,還是人命重要。

立委 田秋堇vs.環保署長 沈世宏:

「現在是一個還沒有設廠,然後開發單位自己都承認,他們對兒童的神經骨骼,對孕婦的致畸形胎,以及對成年人的癌症的影響,事實上都(評估)出來了。」

立委 侯彩鳳vs.環保署長 沈世宏:

「到底是生命重要,環保重要,還是經濟重要?署長你今天要明確回答這句話。當然環保跟生命,比經濟更重要,但是能兼顧(經濟)就兼顧這樣。」

立委 陳節如vs.環保署長 沈世宏:

「那地層下陷那麼嚴重,你一個環保署長還要准他們蓋嗎?地層下陷嚴重,就不應該再抽地下水,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你今天讓國光石化抽地下水,那當然就不該蓋,如果國光告訴我們,他要抽地下水,那當然不同意他。我們對於一個工廠不蓋當然是樂見其成,因為對於我的工作,會非常容易。」

署長說,環評目前仍是按照法定程序走,現在就等國光石化補上必要文件,最快4月底,就可再次召開環評初審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