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奢侈稅 民眾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奢侈稅從2月24日財政部公布一個多月以來,效應不斷延燒,已經對房市產生很大的影響,而民眾也希望奢侈稅能真正達到抑制房價,健全房市的效應。

立法院初審奢侈稅,希望讓短期投機客不再投機,促使房價合理化,民眾多樂觀其成。

民眾:「(用這個打房有沒有效?)有效。」

民眾:「(房屋價格會不會有影響?)希望他有效。」

民眾:「要不然有些人有錢的他才買得起,平常的中低收入戶就買不起,有錢人如果靠這個炒作,當然要多課一點稅金。」

民眾:「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當然很好啊。但是就是要做真的,現在政府有一些都是做得…(搖頭)」

奢侈稅議題發酵,也讓目前房市處於停滯階段,房仲業者表示

住商不動產中區執行經理 賴萬:「在成交量體的部份,明顯感受到至少萎縮了三成,大概,委託量是成長了將近百分之三十。」

但對於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來說,買房子還是符合自己需求最重要。

民眾:「(覺得對您買房子有沒有幫助?)應該是沒有。」

民眾:「如果說有需要買的還是需要買,除非房價真的是降很多,要不然應該不會差很多。」

房仲業者也預估,如果奢侈稅實施,房價會有5-8%的調整空間,成果不如外界預期。

住商不動產中區執行經理 賴萬:「幅度應該不至於這麼大,因為當初取得的成本價,可能都還不只於七成,那做短期獲利的,他平均的利潤可能就在10%~20%之間。」

民眾肯定奢侈稅,但如何真正落實到每一個炒作者身上,又不傷及無辜,還是得看政府的決心。

民眾:「(大尾的)都打不到,台灣就只會打那些小尾的。」

民眾:「應該不至於說大尾都課不到啦,應該不至於說看你是誰。」

民眾:「之前賺了很多的那一部份,應該沒有辦法挽回了吧。應該也會對無辜的小老百姓,真的想買房子的那些人,受到很大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