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鐵道部再傳高官貪腐被查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中共鐵道部繼部長劉志軍因貪腐落馬,運輸局長兼副總工程師張曙光被停職審查,近日有香港媒體爆料,副部長王志國也被停職審查﹔鐵道部深陷貪腐黑雲,難以自拔。

中共鐵道部副部長王志國受查的消息,是在海外剛剛出版的《劉志軍的紅樓夢》一書率先披露﹔消息稱,他是受前部長劉志軍貪腐案所牽連﹔王志國於2006年被劉志軍提拔成為鐵道部副部長,據稱,他是劉長期培植的心腹。

湖北維權人士:「每個官員,他們的從政期間都在編織著自己的關係網,要完全依靠他的黨的自我的監督的話,這是完全是個笑話,它黨內部自身就腐敗的話,那還怎麼監督呢?」

溫家寶三月底稱:2010年官員瀆職共立案13.96萬件,其中5千多人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貴州民主人士陳西:「中共的官員腐敗,他不是單純的腐敗,而是制度製造了的一個腐敗的政府、腐敗的黨,所以民眾對中共的反腐,從來沒有抱過好的希望」

據自由作家荊楚分析,在中共一黨專制的政治圈中,腐敗問題是從上到下的現象,他認為中共官員落馬的真正原因是受到政治整肅,而要真正反腐,唯有開放言論自由。

自由作家荊楚:「應該講放開言論(自由),他可以對這個社會的腐敗起到一定的抑製作用,那麼中共一直不放開言論,這些官僚的貪污腐敗一直不讓人揭露,要揭露甚麼腐敗呢需要官員批准,那叫賊喊捉賊啦,他所謂的反腐敗啦」

據《劉志軍的紅樓夢》一書揭露,劉志軍曾將高鐵項目通過山西女商人丁書苗收取的仲介費,送給好幾位中央高層的家屬和親信,其中包括溫家寶的夫人張蓓莉。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