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專家在紐約研討中國人權問題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紐約大學法學院於4月6日舉辦了一場關於中國人權現狀的研討會。著名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紐約大學資深法學教授孔傑融(Jerome Cohen)等,分析了法輪功群體遭受的迫害以及中共當局利用法律作為迫害工具的情況。請看詳細報導。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闡述了他與大衛•喬高針對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事件在40個國家、80個城市做的調查取證。

大衛•麥塔斯:“一個方法是,請人以病人家屬的身份給中國打電話,詢問醫院是否有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在賣。我們都有錄音,15%的回答承認他們有。”

麥塔斯建議,要改變中國的人權現狀,應該從被迫害最嚴重的事件入手,那就是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

大衛•麥塔斯:“人權迫害造成死亡,比沒有造成死亡更嚴重。迫害針對某個群體,受害人的面就更大。法輪功群體是中國目前受迫害最廣大的人群。根據聯合國酷刑報告,佔中國受酷刑人數的三分之二,其次是維族人,佔11%,其他都是一位數。法輪功群體也是被任意勞教的最大群體。根據美國國務院數字,中國勞教所一半是法輪功學員,其他群體遠遠少於這個數字。”

法學教授孔傑融分析,中共表面做法制教育,當民眾要求實施,中共卻視為麻煩。

孔傑融:“中共當局正在構筑一個新的體系,我們以前沒見過的。把法律作為鎮壓某種行為的工具,但不會單一使用法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了,不要把法律當擋箭牌在中國搞茉莉花革命。所以他們在形成新的系統。”

討論激起與會專業人士的思考。

華盛頓大學法學教授劉岱偉認為這樣的討論應該繼續:“中國人是很現實的,願意有話直說,但是卻聽不到政府講真話。中國人一旦聽到真相,會認識到真相。中國人有很好的判斷力。他們是很現實的,關鍵是要給他們信息。”

聖約翰大學法學教授大衛•格裡高利:“主講的專家都很出色,真是世界水平的討論會。”

紐約大學法學教授薩姆•艾斯特萊克(Samuel Estreicher)是活動主辦人之一,他認為中國(共)政府對人權的壓制令西方人無法理解,因此需要多辦這樣的研討會。

薩姆•艾斯特萊克:“以法輪功為例,當局不許法輪功的人煉功,表達儒家思想。西方人對這種壓制很不理解,他們需要了解更多,然後對中國政府施壓,讓他們放棄壓制。和諧社會是不需要壓制的,他們不需要維護自己的權力。而民眾需要思想自由和良心自由。”

他希望這樣的研討會能夠定期舉辦。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