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霜抗UV抗輻射?醫師:多慮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天氣漸漸變熱,很多人都知道防禦紫外線,是美白保養的第一步,但是都市裡有太多的污染源,除了環境污染有可能使肌膚產生黑色素之外,最近的福島輻射外洩,也讓愛美的女性朋友想問,隔離霜、防曬乳,可以抗污染防紫外線,那可不可以抵抗輻射呢?帶您來看專業醫師怎麼。

空氣中太多的污染源,可能會使肌膚刺激而產生異常,一般女性朋友在出門前多會選擇甚麼樣的保護措施呢?

民眾 張小姐:「出門之前會擦隔離霜啊。」

民眾 張小姐:「平常會擦BB霜或隔離霜。」

民眾 馬小姐:「我還會再擦一個隔離霜因為可以阻隔外面的紫外線還有一些髒空氣。」

除了阻隔髒空氣,專業美容師特別提醒一般女性朋友,為了幫肌膚層層把關,可能需要做好隔離防曬的動作。

專業美容師 林佩君:「女性朋友不擦隔離產品狀況下呢,會導致我們肌膚受損細胞受損之外呢,還有膚色不均跟產生斑點,那當然也會產生皮膚老化,所以還是會呼籲消費者出門之前,還是要多一道隔離防曬的產品。」

隔離霜防曬乳,可以抗汙染防紫外線,那能否抵抗輻射呢?

中國醫藥學院美容醫師 朱純慧:「所以你說能不能阻擋輻射線這東西,不過很可惜真的沒有辦法,其實這些光的量並不是那麼高,怕的是說因為直接接觸到我們的皮膚,距離變短了它的傷害會加成。」

朱醫師還特別強調,日本的輻射粒子要飄洋過海經過2千公里,造成我們的傷害是很少的,所以也不用過度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