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溫差大 感冒疫情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春天天氣多變化,忽冷忽熱的氣候讓上醫院報到的感冒病患,增加了不少。那麼春天的氣溫上上下下起起伏伏,怎麼保養,才可以免受風寒?讓專家告訴你。

春天溫差大,早上出門冷颼颼,一到中午卻是艷陽高照,這樣的天氣,最容易感冒受風寒,醫師表示,最近感冒就診病患較平時增加1到2成。

苗栗醫院 內科主任 葉宗銓:

「一下冷,一下熱,尤其老人家,通常感冒一個禮拜都不會好,有時拖到兩個禮拜以上,這是跟往年來講,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醫師提醒,早晚要注意保暖,避免出入公眾場合,以免感冒。

苗栗醫院 內科主任 葉宗銓:

「天氣有變化不要太早出門,要出門一定要保暖,早上要出去運動的話,喝杯熱開水,熱牛奶。如果說已經感冒,最好是暫時不要出門,尤其是公眾場所的地方。」

中醫師建議民眾,可以用紅棗、黃耆、枸杞煮成養生湯增強免疫力。萬一不小心感冒了,也可以用一些簡單的方法紓解症狀。

苗栗醫院 中醫主任 康鍾禧:

「剛開始沒有發燒喉嚨痛,我們會建議病人漱濃鹽巴水。古早有一個用蔥白,加紅糖,生薑下去熬湯,把汗逼出來。」

春天氣溫起伏大,感冒人數增多,感冒患者最好勤洗手,戴上口罩。而一般民眾,預防感冒就是提高免疫力,減少與人近距離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