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相機龍頭 海外第一工廠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日本知名數位相機,慶祝在台灣成立10周年,亞洲營銷集團總裁小澤秀樹,也同時提出未來五年內的目標與策略,接下來就帶您一起了解,列為全球排名前五名的知名產業,是如何在金融風暴,與日本的強震中,繼續維持在日本連續五年的銷售第一,與蟬聯八年數位相機龍頭的經營模式。我們今天的產業趨勢最前線。

日本知名光學產業分公司慶祝在台十周年,業者回顧這3600多個日子,有零八年的金融風暴,以及近期的日本強震,都讓許多科技電子相關產業,面臨關廠危機。

像是在仙台所生產的數位單眼相機(DSLR)機身尼康(Nikon),以及宇都宮事業所生產的佳能(Canon)DSLR鏡頭,也宣布停產。

光學產業影資處資深總經理 蘇惠璋:「在日本方面也積極的在復建,我們希望能夠在短期之內減少,減到最低、最低的一個損失。」

不過,這家日本知名的光學產業,卻在逆勢中成長,佳能亞洲營銷總裁小澤秀樹指出,從2001年到2010年,在亞洲地區的銷售成長幅度約為4.2倍,而台灣在同一期間的銷售值,由6億元成長至去年的50億元,增幅約達8.3倍。

以去年來說,佳能(Canon)在全球的市佔率約20%,換算下來,全球每五台數位相機,就有一台是出自佳能(Canon),並領先同行排名第二的索尼(Sony),近三個百分點。

光學產業影資處資深總經理 蘇惠璋:「去年對前年來看的話,我們成長了20%以上,今年我們跟去年來比的話,也希望有20%的成長,去年我們達到五十億以上的新台幣,今年我們希望能夠挑戰,六十億的新台幣的一個目標。」

四十年前,日本佳能(Canon)在台中潭子,設立第一家海外工廠,市面大部分的消費型數位相機,交由台廠生產,也因此間接帶動台灣光學年產業約80%的營業額。小澤秀樹也表示,希望未來與台灣可以拓展更多合作面向。並期待在2014年,能達成100億元的營收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