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以留韓為名非法打工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中國留韓學生在10多年內暴增50倍,大陸留學中介業者透露,韓國的工資高,但工作簽證很難辦下來,韓國的大學歡迎外國人前往留學,而且留韓的費用較便宜,因此吸引很多年輕人以留學為名,滯留韓國非法打工。

據了解,韓國大學歡迎海外學生,入學門檻不高,留學費用比歐美國家便宜,主要是當地工資高,吸引很多中國人以留學為名,滯留韓國非法打工。大陸留學中介業者告訴記者,韓國工作簽證很難辦下來,所以很多人辦留學簽證到韓國打工。

北京留學中介業者李先生:「生活費、住宿費、學費大部分是七到十萬之間,普通工人一萬左右一個月,在國內就是兩三千塊錢,國內的工資跟韓國沒法比。」

山東留學中介業者宮先生: 「一個月最低最低也保證你賺到是七千塊左右吧。找學校在工廠附近,一般做夜班,白天是2到4個小時的課程。」

韓國法務部稱,截止到去年2月,通過留學和語言研修簽證到韓國的中國人達6.3216萬人,其11.8%(7435人)是非法滯留者。

山東留學中介業者宮先生: 「你不回來也沒問題的,我那些朋友、同學去的,全部都是去了一年之後,都沒有再讀書了,他們全都黑掉了。他們查到只是給你遣送回國而已。」

據報導,1992年中韓建交後,中國學生開始到韓國留學。截止到去年,在韓中國留學生人數達到5.949萬人,佔留學生總數(8.3842萬人)的70%。1999年只有1182人的中國留學生在短短10多年內暴增50倍。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