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華人團體聯合祭祖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清明節已經來了,海外華人如何過清明呢?我們一起來看看4月7日夏威夷華人社團聯合祭祖的情況。

夏威夷華人社區舉行清明節紀念活動每年四月的清明節是華人祭祖掃墓的傳統節日。

夏威夷的華人一百多年來一直保持著清明節的紀念傳統。

4月6日上午,在檀香山著名的Manoa華人墓地,夏威夷中華總會館、萬那聯義會、及市政府聯合舉行了隆重的清明節祭祖儀式,以此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清明節紀念活動。

祭祖儀式以鞭炮開始,以示驅邪慶祝。華人團體代表以茶、酒、各種食物、鮮花、及燃香紀念祖先,以此表達敬意並祈求先祖的祝福。

王麥兔(檀香山市民):“我們每年都來,希望承傳祖先的傳統。”

張帝倫(華人文化歷史學家):“夏威夷保持原始的清明節紀念傳統。”

Manoa華人墓地是夏威夷最悠久、最大的華人墓地,坐落於幽美的Manoa 山谷,三面環山,一面俯海,是檀香山清明節活動的重要場所。

陸三毛 (萬那聯義會主席):“夏威夷清明祭祖活動已經辦了9年,與世界上其他華人地方傳統沒有不同。”

劉廣義(中華總商會會長主席):“這裡是全美國歷史最長的清明祭祖地方,有超過150年歷史。”

Corinne Ching (夏威夷州眾議員):“中華文化重要之處在於她們像今天一樣得到認同與承傳,希望大家都參與清明活動,好好工作,讓子孫所認同與緬懷。”

夏威夷軍界人士也被邀參加了清明節儀式,並以國旗、國歌及21響禮槍紀念那些為國獻身的軍人。

新唐人電視臺姜鴻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