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慷慨互助 災民入住五星級飯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9日訊】日本發生311大地震與海嘯後,來自國內外的救援資金與人力、物資不斷湧入,希望幫助災民眾度過難關。週六(4月9日),日本東京一家在上個月歇業的著名五星級飯店,重新開張,歡迎災民入住到六月底。

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赤(土反)格蘭王子大飯店(Grand Prince Hotel),是家頗具歷史的五星級飯店,上個月決定停止營業,計畫重建新大樓。

在日本發生9.1級大地震後,飯店的經營者決定要為災民貢獻心力,因此主動聯絡東京都,表示願意讓無家可歸的災民住到飯店內直到六月底。

星期六(四月九日),王子大飯店重新開張,迎來了138個家庭,共380位災民入住,他們疲憊的身軀暫時得到了休息。

目前,因日本大地震、海嘯或核災而無家可歸的災民多都住在東京的各家體育館,很難分配到住宅,這些災民是透過抽籤取得住宿飯店的資格。

日本政府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地震海嘯總共造成12,876人死亡,約有14,865人失?,還有15萬災民住在庇難所或臨時房屋中。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