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歌曲 「高聲唱」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9日訊】什麼歌最能代表建國百年呢?文建會舉辦的中華民國100年主題曲徵選,超過200首歌曲參與競爭,有5首歌入圍決賽,最後由原住民歌手大山創作的「高聲唱」,描述豐年祭的感動以及簡單快樂的心情,讓他拿下第一名。

原住民歌手 大山《高聲唱》:

「越過多少高山,飛過寬闊海洋,不管多少艱難在等待。」

穿著排灣族的傳統服飾,原住民歌手大山一首高聲唱,讓他拿下建國百年代表歌曲冠軍。

原住民歌手 大山:

「張開雙臂,迎向明天,繼續飛翔。」

迎向明天,繼續飛翔,曾經是歌唱團體山風點火其中一員的大山,用歌聲唱出對未來的滿心期待。

為了代表建國百年,參賽者大膽嘗試各種曲風,甚至還有台語嘻哈。

參賽選手 沈懿《媽媽台灣》:

「這首歌是寫給所有台灣人,希望我們大家可以好好來疼惜,這片美麗土地是咱過去未來的希望。」

參賽選手 自從《一百分》:

「挺起你的胸膛,讓你站在我的肩膀,喜怒哀樂都有我在你的身旁。」

嘻哈風格加上RAP,唱出對這塊土地的感謝,還有人是把小時候寫作業的經驗,當作歌曲的主軸。

參賽選手 廖文強《一百個願望》:

「總是有好多事情正在等著實現,不知道究竟要等到哪天,小時候媽媽說,是要等到民國一百年喔?想不到這天就突然來了。希望孩子開心長大,第七個願望希望不用煩惱錢不夠花。」

總共5首歌曲入選,文建會也遴選出10位高中生,未來每個人都會參與歌曲錄製,讓大家聽一聽建國百年的代表歌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