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戰事膠著 敘利亞當局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9日訊】帶您關心聯軍在利比亞的戰況及敘利亞的局勢。

北約星期五(4月8日)證實,前一天在東部城鎮布雷加(Brega)城外的空襲行動中,誤擊利比亞反對派的坦克,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對意外造成4人死亡,深感遺憾,並重申保護利比亞平民的決心。

這起誤擊事件正值格達費部隊與反抗軍戰事陷入膠著之際,星期五反對派遭到格達費部隊的轟炸之後,棄守阿傑達比亞(Ajdabiyah),撤退到附近集合。

美國軍事將領表示,以反抗軍的武力可能沒有能力驅逐格達費。美國正考慮派地面部隊進入利比亞,與聯軍部隊協助反抗軍。

另一方面,敘利亞的示威浪潮持續蔓延,數千人週五禱告後,湧出德拉市各清真寺,遊行前往主要廣場。抗議者們要求當局更大的政治自由和釋放政治犯。行進途中遭到安全部隊的阻擋。目擊者表示,安全部隊對示威者發射實彈和催淚彈。示威者則投以石塊,甚至還阻止醫生們前往德拉市主要醫院照顧傷者。

包括霍姆斯、杜馬、哈拉斯塔等地也有未證實的死亡報告。目前杜馬已經被封鎖,網際網路和手機通信受阻。這次示威席捲敘利亞全國,從地中海港口城市拉塔基亞,一直蔓延到伊拉克邊境的阿爾布‧卡邁勒。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