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齊聚山城 決戰A級難度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0日訊】2011苗栗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今天(10號)繼續在三義進行,同時結合游泳、單車與路跑總計五十一點五公里的比賽,賽事高手一同挑戰山城高難度路線,希望奪取正港鐵人封號。

2011苗栗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在苗栗山城特有的「自由車A級難度路線」,考驗選手體力、耐力與意志力的絕佳場地。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

「特別是這次的場地有好漢坡的地方,比完鐵人三項沒什麼了不起,在苗栗這個地方比完鐵人三項,那個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堪稱全台灣鐵人賽事中自行車路線最困難,吸引國外選手參賽,最受人注目就是再度挑戰的捷克女子選手佛蒂可娃以一小時五十四分二十四秒蟬聯封后及患有聽的澳門選手許朗以一小時五十六分四十六秒居次。

捷克選手(女子組冠軍) 佛蒂可娃:

「(自行車路線)真的很難,因為有爬坡(好漢坡),所以非常困難。需做肌耐力訓練準備這次比賽。」

澳門選手(女子組亞軍) 許朗:

「我不知道那個坡這麼陡,(台灣這個活動)氣氛很好,很多人一起比賽很好玩。」

明年奧運國家代表培訓選手魏振展及張蘿苡也在這次賽事力求表現,盡力為地主隊爭光。

奧運培訓國手(男子組冠軍) 魏振展:

「腳踏車跟跑步難度都很高,其實平常的訓練都已經足夠在這種賽事挑戰,所以每個比賽都是發揮到自己最好的實力。」

奧運培訓國手(女子組季軍) 張蘿苡:

「保持持續練習,(奧運訓練)注重在重力訓練的方面,希望自己跑步跟腳踏車方面能夠有進步。」

男子組魏振展以一小時四十九分五秒拔得頭籌,而張蘿苡則以二小時零八分十九秒獲得女子組第三名,鐵人運動強調完賽精神,鼓勵突破自我、展現鐵人無懼精神的「正港鐵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