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訪聖約翰大學 中台韓生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0日訊】馬總統今天(10號)到聖約翰大學和學生座談,他主動走下講台拋出國光石化等議題,了解年輕人想法,也和現場外國交換生,近距離互動,其中韓國與中國大陸的學生都給了不同的反應 。

馬總統來到聖約翰大學,學校董事長辜嚴倬雲和裕隆集團嚴凱泰親自接待,氣氛熱絡。

為了與年輕人拉近距離,馬總統有備而來,走下講台,和學生直接互動。

馬總統vs聖約翰大學學生:

「有關國光石化的問題, 關於這問題 ,還有沒有同學想表示意見,網路上有網友說, 那把它(國光石化)蓋在總統府旁邊 ,那就不要送份報紙進去, 那大家就不知道, 那總統對於這個玩笑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這個意見,很有趣。」

總統主動出擊,拋出國光石化奢侈稅等時事議題,要聽聽年輕人的意見,現場不只擠滿台灣學生,不少外籍交換學生也要來看總統。

韓國交換學生:

「我們是從小學的歷史, 都是孔子是中國的 ,所以你澄清一下, 對, 謝謝。」

中國交換學生:

「馬先生您好, 我代表我們大陸的學生向您表示慰問。」

中國大陸學生只稱先生不稱總統,馬總統的想法是。

總統 馬英九:

「(陸生好像稱您為馬先生有沒有聽到)我沒有注意聽。」

大陸學生不稱總統,稱馬先生,引發觀眾和媒體關注,然而短暫尷尬後,座談仍然順利進行,也讓交換生看到台灣自由民主的包容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