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十二在彰女 積善不怕「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台灣的軟實力,不只體現在創意發明,更重要的是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來看到,一群積善不過不怕飢餓的女學生。500多位彰化女中的學生,參加飢餓十二活動,還將省下的營養午餐費捐出來,以行動來支持日本賑災。

午餐時間到了,學生們等著領取營養午餐。不過有500多位彰化女中的學生參加飢餓十二活動,同時將省下的營養午餐費捐出,幫助日本災民。 

彰女班聯活動長 唐毓姍:

「退費出來的錢,就會捐到我們日本的基金裡面,然後這個基金我們會全數捐給日本的姬路西高校,我們這學期交流的日本學校。」

校園內,隨處可以看到祈求日本災民的黃絲帶以及紙鶴。

彰女班聯主席 李淑芸:

「就是寫了大卡片,然後會交給和歌山的觀光局,然後他們會幫我們送到日本東北的災區。」

彰化女中校長 孔建國:

「第一個意義,就是讓學生們體驗飢餓的滋味;第二個意義,就是它可以珍惜當前臺灣這樣幸福美滿的生活;第三個意義它就是可以把這個不吃飯的錢省下來, 然後把這份愛傳下去來幫助日本。」

排成愛心形狀,象徵祈福的小蠟燭,以及台上無償演出的歌手阿樂的歌聲,伴隨著這五百多位女學生,度過飢餓的30分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