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滿月 日舉國同步默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好,日本311強震,到今天已經滿1個月。上個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芮氏規模高達9.0的強震,隨後引來大規模海嘯,之後福島第一核電廠也引發核災,輻射污染效應,至今仍在持續中。一個月後的今天,同樣在下午的2點46分,日本全國,為311大地震中,所有不幸的遇難者和失蹤者,舉行默哀。

在海嘯的重災區岩手縣,當地知事與倖存民眾,在地震滿月的時刻一同祈禱。

岩手縣知事 達增拓也(Takuya Tasso):「我們將繼續為海嘯犧牲者祈禱。」

岩手縣知事 達增拓也(Takuya Tasso):「不論冬天有多冷和多漫長,春天一定會到來,我發誓我們要更團結在一起,迎向希望,重建我們的家園,把來自日本和世界各地的慰問和支持作為我們的動力。」

這次釀成大災的東京電力公司也同步默哀一分鐘,並向社會致上最深的歉意。

東京電力社長 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在這次的核子危機中,人們感受到物理上和心理上的憂慮,我想再一次表達我的道歉,我真的很抱歉。」

在福島核電廠撤離區內,負責搜尋罹難者遺體的警察也暫時停下手邊工作,為罹難者致哀。

目前還有大約15萬1千人住在2360個避難中心裡,長時間擠在收容所已經讓民眾感到吃不消。

海嘯難民:「我已經住在這裡將近一個月,壓力已經達到極限,我想要儘快搬到一間屋子裡,不論是臨時屋或是公共住宅都好。」

截止今天(11日)上午,日本大地震造成13116人確認死亡,還有1萬4千多人失蹤。安置災民及災後重建,成為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