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地方選舉 執政黨大敗.石原4連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日本星期日舉行災後首次的地方選舉,由於福島第一核電廠危機仍未解除,大部份候選人和政黨都相對低調表現克制,避免觸動災民情緒。這次選舉,執政的民主黨受到救災包袱拖累,不僅議員席次大減,連幹事長岡田克也的家鄉也失守。而東京都知事 石原慎太郎,則是4連霸,成功當選。

星期日日本舉行地方選舉前半段,包含北海道、東京、三重縣等12都道縣的知事以及相關議員都進行改選,在朝野重點對決的東京都和三重縣,自民黨提出的候選人再度獲得民眾支持。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Shintaro Ishihara) 4連霸成功,他曾在海嘯過後反省,認為日本人的自體意識過於偏重自我,海嘯或許是天譴,而日本首相菅直人所屬的民主黨,因為救災包袱,在這次地方選舉中重挫。

民眾:「日本的印象已經有些改變,變得更糟,因此有些事情必須完成。」

民眾:「人們投給民主黨,因為他們認為自民黨不好,不過不管誰執政,包括菅直人在內,什麼也沒有真正改變,因此他們再次投給自民黨。」

連任成功的石原表示,地震造成核電廠受損引發電力短缺,東京的居民應該節約能源。

這次選舉展現日本民眾渴望改變的力量,執政的民主黨幹事長岡田克也在家鄉三重縣失守後表示,作為執政黨辜負了選民的期待,不過他不考慮為敗選辭去幹事長的職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