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去留?經長:台灣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來看今天另一個新聞焦點。國光石化是否會異地投資,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11號)在立法院表示,仍然將以台灣優先,除非環評不過。然而,看到眾多的反彈聲浪,有立委直接和施顏祥打賭,國光石化最後還是會外移。

經濟部長施顏祥,與中油董事長、總經理一起到立法院備詢,上台前先回答國光石化會不會異地投資。

經濟部長 施顏祥:「我們是以國內做優先,環評不過,我們會考慮異地投資,(考慮的部分..),我想目前我們暫時不去確定哪個地點,(是大馬已經表達熱烈意願)任何國家表達歡迎,我們都感謝,我們有一些討論的案子在進行,但這都屬於討論中的案子在那邊」

經濟部強調,一切還要看環評,但主張留在台灣,有立委也表示支持。

國民黨立法委員 徐耀昌:「環保好像太上皇一樣,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就不可以,我認為這有點本末倒置,希望能跨部會......」

國民黨立法委員 盧嘉辰:「報告徐委員,我有一個建議,你下次選縣長,歡迎國光到苗栗,苗栗選民不反對」

經委會主席的發言建議,幫嚴肅的質詢增添了意外插曲,還有委員要跟部長打賭,國光石化一定會撤。

國民黨立法委員 丁守中:「這個我敢保證,它一定會遷出去,你敢不敢跟我打賭,誰輸了誰請客,我認為它一定會遷出去,(我跟委員報告,我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沒有打過賭),你不敢打賭」

會不會異地投資,還是未知數,目前國光石化仍在就縮小規模後的環評案和健康風險評估,向環保署補件中,最快可在4月底、5月初得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