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數百業主堵路抗議 買房不交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台灣的房市正在聚焦奢侈稅的問題,帶您來看到中國大陸,一樣是房價高漲,但卻出現買房不交屋的引發的抗議情況。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一樓盤建好,卻遲遲不交屋,許多業主早在五六年前就繳了錢買了房子,但至今無法入住,讓買屋業主被迫上街堵路抗議,不過地方政府不但沒有處理,還出動特警驅趕抗議人士。

河北石家莊市劍橋春雨小區業主,上週日兩百多人一字排開,將體育大街一十字路口橫堵了起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把原來熙來攘往的馬路,堵成了停車場。

抗議業主:「當時大概有二三百個業主到售樓部集合, 想問問為甚麼原因沒有交房,然後大家的情緒比較激動,就上體育大街去堵路,現在就是通過正常渠道解決不了問題,只能通過這種比較極端的方式吧」

堵路當天開發商及政府官員都沒人現身,只有警察到現場暴力驅趕示威民眾;業主說,五、六年來陸續買房的人,很多都繳了上百萬,開發商卻一再推遲交屋時間。

業主:「就是到時候該交房了發一個短信,以前一推推一年、一推推半年,最後這次從(去年)11月份準備交房,推到(今年)三月份,三月份光告訴一個推遲,推遲多長時間都不說。」

目前該小區樓盤仍然繼續在販售,究竟何時才能入住,售樓小姐坦承,無法確定。

開源地產公司售樓小姐:「這個得看看驗收的進度,具體(可以入住)的日期現在還訂不下來,現在證件不全,現在驗收証還沒有呢。」

據業主介紹,劍橋春雨小區是2005年地方當局以城中村改造名義,強遷當地居民後所建成的,開發商在部分居民不同意搬遷的情況下,就開始賣樓了;有傳聞稱,地方當局因為土地出讓金沒談攏,不願核發驗收証,造成至今無法交屋。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