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關注 護照拒延拒簽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最近,海外媒體曝光了中共將護照與簽證作為控制與迫害工具,使得一些海外的中國人因為護照過期遭中共拒絕延期,成為無國籍人士;這一事件曝光後,引起海外中國人的人們的高度關注。

中共用統一“看管”護照等手段對持有中國護照的公民相威脅;特別是那些護照被拒絕延期得不到簽證的國人,在海外也無法在自由的土地上自由行動。

紐約華人 歐陽先生:「我覺得這個不公平,應該是可以繼續延,如果還是中國公民的話,應該繼續延,因為他並沒有放棄中國國籍,為什麼不給延呢?我覺得應該繼續延,否則的話,如果不給他延的話,這算什麼呢?他也沒有加入美籍,還是中國公民,他(中國領館)要不給延,他就變成了沒有國際了,不夠公平,應該繼續延。」

從外地到紐約旅遊的華人 李先生:「這樣剝奪肯定是不對的,為什麼?我們現在中國人國家一直倡導我們人權嗎,美國人權自由了在國內也不是一直在倡導人權自由嗎。」

紐約華人 朱先生:「沒有護照做什麼都不方便了。 不發給你呀,政治庇護 ,沒辦法跟政府有什麼好說的,沒批的話還有什麼辦法,只能聽天由命了。」

對於在海外參加抗議中共獨裁、迫害人權的遊行活動的留學生等人士,遭到中共拒絕延期護照相威脅,人們認為中共駐外使領館的這種做法是自私,沒道理。

紐約華人 張小姐:「那我想沒有這種道理吧。」

紐約華人 陳先生:「這個不公平啊,他有個人自由啊,參加遊行也很正常啊,私人參加遊行(應該)都可以接受啊,(控制護照)好像太自私了。」

紐約華人 Willson Chung : 「我聽說有人(因中國拒絕入境)在機場滯留數週的故事,這是違背了人權的,違法了言論自由等人權,他們(中領館)應該提供拒絕的理由,人們有自由表達其觀點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