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斡旋利比亞戰事 格達費願停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來看到其他國際訊息。星期天(10號),非盟代表團抵達利比亞試圖協調利比亞停火事宜。當天稍晚,非盟表示格達費接受了非盟提議的停火路線。與此同時,格達費軍和反對派軍在西部米蘇塔拉正進行著激烈交火。

周日(10號),非洲聯盟五人代表團表示,格達費已經同意了停火路線圖。根據非盟提議,利比亞衝突雙方立即停火,並設立政治改革過渡期。在這個過程中,雙方展開對話,解決分歧。

與此同時,在靠近該國西部,反對派的大本營,米蘇塔拉的地區,雙方正在激烈交火。不過在東部門戶重鎮艾季達比耶,反對派奪回控制權,全城喜氣洋洋。

正在執行聯合國任務的北約宣佈,北約的戰鬥機在艾季達比耶炸毀了6輛格達費軍坦克,為反對派成功奪城,掃清障礙。而當天在利比亞全國,北約共炸毀格達費軍25輛坦克。

非盟代表團接下來將會見反對派組建的臨時過渡全國委員會。鑒於格達費曾多次一方面宣布停火,另一方面卻加緊攻擊,這次非盟的斡旋難度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