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蕭邦作品奪冠 南投女兒榮歸故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來自臺灣南投的青少年學生標心,榮獲在香港舉辦的12屆亞太區蕭邦鋼琴作品大賽少年高級組冠軍,日前榮歸故里,在縣府記者會上現場演奏,受到南投縣政府及鄉親的歡迎。

獲得大賽冠軍的標心在縣府現場演奏,鄉親熱烈回應。

亞太少年高級組冠軍 標心:「這次比賽我沒有想那麼多,就是盡自己所能努力,然後去展現自己。」

為了提高程度 及更好的學習環境,標心曾遠赴莫斯科友人瑪麗亞‧尤季娜(Marina Drozdova)教授家密集訓練一個月,開拓視野。 她的啟蒙老師也是她的媽媽,細數如何一路陪伴3歲就熱愛鋼琴的標心。

標心母親 林佳蓉:「有時候我覺得她沒有練琴,我生氣不讓她學這樣子,然後她就會遞小紙條給我說,她其實是怎麼樣怎麼樣不是在玩,媽媽可以原諒我嗎?可以再讓我學嗎?所以我覺得,她應該是不會中斷這條路」

亞太少年高級組冠軍 標心:「會彈鋼琴是我自己想要的,因為我很喜歡鋼琴,所以才會一直走下去。」

嘉義縣府與集集鎮鎮公所,特別為標心舉辦演奏會,一起分享南投女兒的成功喜悅。

集集鎮長 莊瑞麟:「我們在這邊也歡迎鄉親們,有空來集集聆聽她的一個賞心悅曲一個優雅的音樂會。」

南投縣長 李朝卿:「在世界比賽能夠得獎,也是得到冠軍,真的是未來的一顆明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