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奢侈稅 千萬遊艇趕交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奢侈稅草案最快6月上路,載運高檔車的汽車船,一艘一艘跟著來,10日台中港又有570輛名車到港,還有一艘價值上千萬元的豪華遊艇,要趕在開徵前搶灘登陸,就是希望能夠避開重稅。

台中港碼頭,這幾年來少見的遊艇,首次到港備受矚目。船主說因為還沒報關稅,白色塑膠膜覆蓋的遊艇還不能曝光,不過從外觀來看,這艘遊艇長8.7公尺、寬2.5公尺,船上有房間、休息室、衛浴和冷暖氣,雖然不算大型遊艇,但最多也可載12人出海,美國製造,市價都在千萬以上。

千萬遊艇船主 林金連:

「買美國的,最主要是它的安全性的考量,它是一個不沉船打造,也比較小型的,我們國內的大概都是中型以上的高級船,可能是又更貴了。」

因為奢侈稅初審過關,最快6月上路,所以船主林先生急著催促船公司盡快到港。

千萬遊艇船主 林金連:

「向美國趕快催趕這一艘船,因為台灣畢竟有奢侈稅的問題,到時候我們可能又要付一筆很大的經費。大概兩三天、一個禮拜、一個月都催一通(電話),盡量把(交船)速度趕快一點。」

高檔汽車、遊艇300萬以上,都要課徵10%的奢侈稅,台中港碼頭一片壯觀車海的畫面,近半年來,屢見不鮮,會這麼急著搶灘登陸,其實就是想趕快避開那筆動輒數十至數百萬的奢侈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