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控制鐵捲門 發明獎奪金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利用藍牙行動裝置,可以控制電動鐵捲門,台灣高雄市中山工商的學生創意發明,今年在世界規模最大的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獎,這項發明帶給你生活上甚麼樣的方便?一起來看看。

鑰匙一大串,好多又麻煩,不過這個創意或許可以幫你解決困擾。

聲音來源:中山工商金獎學生 蘇雋仁:「裡面系統設定完之後,系統就會認這支隨身碟序號,然後當你的USB接上去的時候,系統就會認證,認證完後門就會打開。」

隨身碟變鑰匙,利用USB專有機身序號,當成獨一無二鑰匙,把家裏或辦公室門禁密碼通通記在隨身碟裡,連結就能開門,不必帶著大把鑰匙趴趴走,創意還拿下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金獎,就算隨身碟不見。

中山工商金獎學生 蘇雋仁:「還可以用手機,手機做認證也能開門。」

同樣用手機也能通的,還有這個智慧型手機。

聲音來源:中山工商金獎學生 蘇煒倫:「把手機進入遙控的程式,我們現在如果按下,鐵捲門就會往下。」

不只打電話,利用藍芽連結,還能當成電捲門遙控器。

中山工商金獎學生 蘇煒倫:「就跟我們一般搖控鐵捲門一樣,兩個頻率對到,門就會開了,只是我們是使用藍芽下去改的,(傳統遙控沒電)還要找鎖匠來,現在只要把手機充飽電,就能再繼續使用。」

手機遙控器,也奪下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在國際發明展勇奪雙金,只能說,台灣學生創意真的不是蓋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