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沒共識 馬政府的燙手山芋?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為了處理國光石化開發爭議,總統馬英九上禮拜兩度造訪彰化,現在國光石化傳出可能異地投資,為這場環保與開發的僵局又添變數;等待環評結果之際,如何和兩方意見溝通,似乎成了政府的燙手山芋。

馬總統下彰化,希望溝通國光石化爭議,但直接面對的是抗議聲浪與下跪陳情。

雖然官方態度始終未變,但新任工程會主委李鴻源直言,國光石化不適合蓋在地盤下陷區,目前需要更密切溝通對話。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V.S.工程會主委李鴻源:「就你的專業,當你跟總統建議的時候,總統有沒有聽你的,這才是重點」,「嗯,總統有聽到」「有聽到,他有沒有表示支持」「他倒沒有,他沒有表示支持,只說了解我的意見」

根據8號的網路民調,有高達五成七網友支持石化廠遷往海外。但也有兩成的網友表示,根本搞不清楚政策,環保人士說。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馬總統被民間稱做馬窘統,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他總是被他下面的官僚,不願意給他真正的資訊,他總是被推到第一線,最後已經火燒屁股了,才被推 到第一線,所以他都很窘,那我看國光石化的議題,已經燒了至少四五年,整個台灣有那麼多人去連署要求,甚至去認環境信託的認股,希望保留這塊溼地,但是他 還是在說石化和溼地是可以並存的,我覺得他脫離這個事實真的是脫離太遠了」

從去年開始,國光石化的反彈聲音,一波一波浮上檯面。從李昂到李遠哲,藝文界、學界和醫界等知名人士都相繼反對,在環評結果出爐前,正反方動作不斷,沒有共識之前,爭議還是未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