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梅子節 名字有「ㄇㄟˊ」享好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2日訊】節目一開始,先帶您來到,台灣盛產青梅的南投信義鄉,今年盛大舉辦梅子節,除了有千人製梅和品嚐千斤梅子雞的活動,最特別的是,只要遊客姓名中有與「梅」同音的字,就可以免費獲得青梅和紀念物。

南投梅子正值採收期,來訪遊客姓名中如果有「ㄇㄟˊ」字,驗明身分後,6公斤優質青梅免費帶回家。

遊客 黃美金:「因為我名字有“美“字,所以今天來信義鄉夢工場來領一個梅子贈品。」

遊客 楊素梅:「很高興我名字有“梅“來參加這活動。」

遊客 陳幸梅:「我希望大家參加這活動以後都能夠眉開眼笑,把一些霉運都去掉,然後帶來好運。」

免費好康,讓阿「ㄇㄟˊ」們很開心,熱鬧趣味的梅子節活動,還有千人製梅DIY,千斤梅子雞品嚐,讓大人小孩都玩得盡興。

南投信義農會總幹事 黃志輝:「目前是做脆梅最好的時機。今天在這邊號召1000個人,同時做梅DIY的活動。因為梅子是一種非常好的健康食品,我們吃起來雖然是酸的,但它是高鹼性離子含量最高的作物,我們日常三餐吃的東西大部份食物都是酸性的,但是吃梅是最好的一個中和我們體內的酸鹼值。所以今年是健康100,美麗 100。」

今年氣候較寒冷,信義鄉梅子產量大約減產三成,但是梅子果粒反而較大。農會祭出各項創意,促銷青梅,也增加觀光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