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激增 健康飲食勤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2日訊】隨著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的改變,現在人們外出用餐真的很頻繁,根據主計處在2010年底統計分析,台灣民眾每周外食次數超過總用餐數的一半,台灣出現越來越多的「老外」--外食族,外食族要怎樣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帶您去了解。

「台灣外食族飲食調查」報告指出,國人每周外食次數超過總用餐數的一半,而且國人的外食預算,平均竟高達年收入的三分之一。

店家:

「因為買來煮浪費時間,上班時間回來累啦,買一買這樣吃比較方便。」

店家:

「現在都一直在提升(外食比例),現在大部分年輕人新結婚都不在家裡煮飯了,都變外食了。」

現代人的飲食趨勢是越來越重視健康觀念,民眾對外出用餐也希望能吃出健康。

民眾:

「因為吃外食膽固醇很容易過高,所以盡量都選菜類,以前常常去買豬腳飯,現在都比較少。」

民眾:

「衛生吧,價錢是其次,還是會配一份青菜,感覺比較健康。」

民眾:

「外食族的飲食大部分都是高鹽、高油、高糖,這些對身體健康都不好。」

但上班族難免得常吃外食,該怎麼辦呢?

營養師 祁明華:

「點便當的時候,除了一個主菜要點之外,最重要是要叫一個青菜,甚至二樣青菜都可以,我都建議你在點任何麵你都可以加一個燙青菜, 沒有多少熱量可是相對對你的健康增加很多分數,因為你多了很多纖維質。」

現今社會繁忙,三餐在外打點已經很難避免,如果您也不得不當個「老外」-外食族時,記得:少油膩、多纖維、兼顧營養均衡的飲食,是健康一百的最好良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