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官場傾軋 落馬書記扯出百貪官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國廣東省茂名市近期官場大地震,原市委書記羅蔭國貪腐被查後,供出100多名處級以上官員牽涉貪腐。另外,他還被查出與上百名女子有染,其中包括他的秘書和下屬;不過,據外界分析,羅蔭國落馬的真正原因並非貪腐,而是官場的政治鬥爭。

現年57歲的原廣東茂名市市委書記羅蔭國,今年2月上旬被檢察機關以「涉嫌職務犯罪」刑事拘留,隨後陸續有涉案官員和企業老闆被帶走調查。據了解,被羅供出的處級以上官員,多達上百人。

北京律師李和平:「(現在)腐敗呢是有極大的蔓延,並且好像還有擴大的趨勢,在任何的一個體制中,權力都需要進行制約,那麼現在在中國目前來講,在權力的相互制約方面做得不好,對腐敗不能起到根本的制約、限製作用。」

茂名市一位對官場內幕頗為了解的民眾表示,由於中共政治體制有問題,因此官員的腐敗是全面性的,不是單一的個人問題,據他分析,羅蔭國落馬是政治傾軋所致。

茂名市市民:「他們換屆了,舊官員就要下去,新的官員要上來,所以他們就藉這個換屆的機會進行政治的傾軋,就是用官場裡面自己鬥自己的手段,把(舊)官員鬥下去,換一批新官員上來。」

據消息指出,辦案人員在羅蔭國的住所及辦公室不但搜出上千萬現金、大批名畫和10隻勞力士錶,還在羅的辦公室找出58條沾有女性分泌的內褲。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大陸的貪官污吏啊,權、錢、色合而為一啊,這種現象是非常的普遍,他共產黨的權力不受監督嘛。」

羅蔭國在茂名為官30年,他的子女早就移居海外,並已在當地置產。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