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勞工勿過勞 北市擬下修工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3日訊】多數勞工朋友除了面對物價上漲薪水不漲的問題之外,還有就是工作時間過長的問題,近來頻頻傳出勞工過勞死案例,北市勞工局有意率先下修保全、司機、空服和護理人員的工時上限,從312小時,下修到260小時,聽起來是利多,不過保全人員也憂心,薪水也跟著工時一塊減少 。

保全員每天工作12小時,又常常加班,去年底年僅29歲保全員,因過勞腦中風死亡,加上陸續傳出科技業工程師過勞死,台北市有意率先下修勞基法84條之一,包含保全、司機、空服員和護理人員等38種行業的月工時上限。

北市勞工局副局長 張基煜:

「他的例假不能是說,太長時間持續的工作而都沒有休假,這是一部分。另外每日跟每月的工作時數,我們都有一個上限的規定。」

北市勞工局打算將工時上限定在每月260小時,而且愈快定案愈好,希望在與勞資雙方和勞委會討論後,儘快定案,不過,聽起來是好消息的工時減少案,保全員卻開始憂心。

保全員:

「我最擔心的是,到時候工時一減的話,薪水一定會相對地減下來 ,不可能說薪水還留在原處。為什麼呢?因為工時一減的話,保全公司必須要派機動的來補他沒來上班的工時。」

擔心薪水跟著工時一塊減少,不過「賺錢有數 性命要顧」, 因此有關工時減少,勞委會將與地方政府和勞資雙方開會,希望能定出指導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