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升至七級 日災民憂心受歧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3日訊】日本政府已將福島核事故從第五級上修至第7級,與1986年蘇聯車諾比核災列為同等級。不過,聯合國原子能機構星期二(4月12日)表示,福島核災,與車諾比事件是截然不同的事故,車諾比事故所釋放的輻射量和輻射值要比福島核災高得多。

事故發生的最初數小時,放射性物質的輻射強度最高達每小時1萬兆貝克,目前則已降至每小時1兆貝克左右。

國際原子能總署核子安全部門負責人佛羅瑞(Denis Flory)在記者會上說,福島和車諾比仍是截然不同的事故,車諾比事故所釋放的輻射量和輻射值要高得多。

國際原子能總署核子安全部門負責人 佛羅瑞:「兩起意外的機制完全不同。車諾比核輻射事故發生時,機組正在運轉,反應爐發生爆炸。而福島核電廠的機組是停止運作的,即使反應爐有漏,它仍是完好的。」

佛羅瑞指出,日本在核災危機期間所提供的最新食物採樣數據顯示,污染程度仍低於日本當局設定的標準值。

日本保安院也強調,福島核一廠外的核輻射量僅是車諾比的10%。

官方宣布上修核電廠事故嚴重程度也引來日本民眾一陣譁然。市民表示,很擔心全世界的人都會用同樣眼光來看待福島和車諾比,福島縣人會遭到差別對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