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慶祝 美首發太空梭30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3日訊】星期二(4月12號)是人類首次實現太空飛行的50週年紀念日,也是美國首次發射太空梭30周年的紀念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國際空間站都在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週二(12號),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慶祝人類首次實現太空載人飛行50週年,也紀念首架太空梭哥倫比亞號,實現軌道飛行30週年。

1981年4月12號,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升空,在太空中遨遊了2天,開創了人類太空旅行和探索的新時代。

儘管,哥倫比亞號不幸在2003年2月,返回甘迺迪太空中心時,在德克薩斯上空約12英里(20公里)處爆炸,機毀人亡,但哥倫比亞號為人類創造的財富已經載入史冊。

週二,正在國際太空站工作的各國太空人,也在慶祝這個特殊的日子。

美國太空人 羅奈爾得‧加朗RONALD GARAN):「我們今天在國際空間站的6名太空人,代表了15個空間站合作夥伴國,也代表了全球所有國家。過去50年在太空計畫、載人技術中取得的成就,是國際合作的結果。」

今年2月,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已經完成了發現號的最後一次飛行任務。

今年,奮進號和亞特蘭蒂斯號也將在執行完最後一次任務後退役。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