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日賑災書畫義賣紐約舉行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為了幫助更多在311強震和海嘯中受災的日本民眾,今天下午(4月13號),『日本地震賑災義售書畫聯展』在紐約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共展出20多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捐出的30多幅作品,所獲款項將由日本醫療學會(Japanese Medical Society of America)交至災民手中,請看報導。

義賣活動由武重淑子舞蹈公司(Yoshiko Takeshige Dance Company)和全球藝術家聯盟聯合主辦。

武重淑子舞蹈公司創辦人武重淑子:“你們能夠很熱情的,很急切的,立刻的發起這種援助,這是出乎我們日本人意料之外的,我代表所有的日本人給你們深深的感謝。”

全球藝術家聯盟主席姚繼成希望通過義賣呼籲更多的華裔民眾參與賑災行動。

全球藝術家聯盟主席姚繼成:“這次義賣畫展出在這個義字上,所謂的義賣就是我們對日本的這次重大的三大災害非常密切的關心和關愛,體現我們這些世界各國藝術家對人們,特別是對日本老百姓的關愛。”

參加賑災義賣的畫家包括姚繼成、塗潤華、吳君碩、李成舉、夕陽等。

畫家李成舉:“日本這次的自然大地震,我們作為華人藝術家,作為世界全體藝術家,這次獻愛心,捐出自己的作品,也是獻出藝術家一個微薄的力量。”

畫家夕陽:“我這回捐了一幅作品,我想不到那麼快就賣掉,希望更多人買其他畫家的作品,讓受害的人儘快的得到我們的幫助。”

年齡最小的畫家是七歲的武重和美,她曾獲得2010年日本全世界國際畫展銅獎,捐出兩幅作品希望幫助日本災民。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