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給中國人更多第三國簽證自由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近日,中共非法阻撓民眾出入境的案例被持續曝光。然而,除了出入中國國境會受到中共的刁難外,中國人在海外申請第三國簽證,也逃不出中共的陰影。

第三國簽證,就是人們來到海外後,能在當地直接申請另一國家的簽證,對海外中國人,如果不能在第三國簽證,很多人只得放棄到第三國旅行、工作或出席學術會議。特別是怕離開簽證所在國,一旦簽證過期,不得不回中國大陸重簽,又落入中共的掌控中。其中受到影響最大的就是持學生簽證(F-1)、工作簽證(H-1)、商務簽證(J-1)和跨國企業管理人(L-1)的人士。

人們常以為這是因為外國的簽證政策收緊所致,然而,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謝田博士指出,其實中共才是背後的真正黑手。

謝田博士:“這個規定一定是中共外交部於其他國家外交部做出來的。用難民、非法移民來嚇唬他們,讓他們配合中共,他們才會對中國人有這樣的要求,中國人必須回到原籍國。其他國家的人就沒有這樣的要求。這樣做真的是在幫助中共在限制和迫害中國人,”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都在為本國民眾爭取免籤或落地籤的便利條件。而中共正相反,脅迫西方國家限制本國國民的簽證。究竟是為甚麼呢?

謝田博士:“中共就想告訴中國人,你不管到哪裏,都在我的手心中,在我的控制中。造成人們心靈上的恐懼。為甚麼它一定要這麼控制呢,實際上我認為最關鍵的就是它統治沒有合法性,因為它不是民選的,他害怕任何人,自由自在的接觸到外界社會的自由訊息,不願讓人們知道正常社會的權利和理念。所以他才會想盡所有的辦法。”

謝田認為,西方自由社會的政府,應該對中共不合理的要求說不。把更大的第三國簽證自由給予中國民眾,不要把掌控權讓給中共。而事實上,提供第三國簽證並不會給西方國家帶來特別的損害或者是移民的壓力,因為是否給與簽證的權力仍然在各國領事人員自己的手裡。只需要把中國人和其他國家的人一樣對待,按正常的程序決定是否給簽證。

他還呼籲,海外中國民眾也應向所在國政府投訴,主動爭取更大的簽證自由權利,突破中共的牢籠與鎖鏈。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