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舞重品格 屏東舞蹈團獲家長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曾受邀在高雄世運開幕演出的屏東潮州舞蹈團,榮獲全國多項大獎,為了讓喜愛跳舞的孩子有一個表演的舞台,定期舉辦國內外公演。也讓孩子們從中養成良好的品格,獲得家長們的肯定。

家長 林姵融:

「妹妹加油!妳一定可以的!」

家長 蘇慧敏:

「加油喔!」

孩子們在台上表演,家長們在台下加油打氣。舞蹈團老師經常為孩子們舉辦表演,就是要讓愛跳舞的孩子們有表演的機會。

舞蹈團團長 駱文華:

「在我們這樣連續兩個月的集訓以來,從寒假開始到現在,每個小朋友都是全力以赴,希望能夠跟大人一起去享受這樣一個舞蹈的意境。」

不只是學習舞蹈,在過程中建立自信,更希望能培養孩子們的完整人格。

國中一年級學生 張同學:

「可以紓解壓力,因為上國中課業壓力很大,影響就是讓我更有自信。」

家長 蘇慧敏:

「當初會送他們學舞就是希望他們可以學一些團隊精神,因為現在的小朋友比較缺乏這方面的訓練。」

家長 林姵融:

「就像舞蹈什麼時候要表演然後他自己會注意時間,然後小朋友跟小朋友之間他懂得什麼叫互相了。」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齣鍾馗娶親經過舞者的詮釋跳出雋永的兄妹情。

舞者 姚祥(吉吉):

「外表就是人家說的面惡心善,善惡分明,善的他會覺得是依平常心,就像一個神明的感覺就去保護大家。」

大學三年級學生 王芷毓:

「我覺得一個人的體態是從民族舞,我開始才知道就是氣質,還有柔、剛,從民族舞裡面散發出來的身韻。」

看著孩子們演出,在習舞過程中培養良好的品格,也讓家長們感到欣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靜 簡靜如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