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 學界批評:荒腔走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總統提請立法院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咨文,昨天(13日)下午已送達立法院。 民間司改會和大法官提名監督聯盟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大法官提名的審薦小組組成不對,提名程序也不夠嚴謹,過程荒腔走板,呼籲總統馬英九應該撤回,重新提名。

大法官提名爭議,引起社會輿論譁然,監督聯盟說話了。

大法官監督聯盟召集人 瞿海源:

「馬總統本身司改成績不及格,這次提名更是荒腔走板。他本身不重視審薦小組,人員組成也不對,程序也不夠嚴謹,結果當然就很難看。在爭議中,總統還不知道要改變。」

資深學者帶頭開砲,痛批馬總統提名的大法官,完全背離司法正義,由上百位學者和律師組成的監督聯盟,首度達成共識,拒絕評鑑這四位提名人。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

「本聯盟拒絕評鑑大法官提名人選,以示抗議。直到馬統統重新提名大法官為止,我們呼籲四位現任大法官被提名人,也就是已經被提名人,婉拒總統提名,保留一些風骨。」

從恐龍法官到雙重國籍爭議,法學界終於開第一槍,掌握同意權的立法院也和民間態度相呼應。

國民黨立委 李鴻鈞:

「(提名)應該重新好好檢討,在立法院我想聲音這麼多,我是覺得(審查)進來的時候,我們會一一來詢問。」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當立法院啟動審查的時候,我認為會炮火連天,我認為馬英九會受到二度傷害。」

不分朝野,都對大法官提名語帶保留,希望總統審慎面對提名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