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挺綠電 要求電力解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福島核災,再次引發核電安全討論;台灣每人一個月平均用電800元,但是有越來越多人表示,希望付出的電費是綠色電價。作家施寄青、陳若曦等人組盟發聲,要求讓消費者有自由購買綠色電力的權力,拒絕含有核電成分的電力送到家。他們說,已經有八百多位民眾聯署支持。

憂核災重演,名人組盟,大聲問可不可以不要用核電,十來天已經累積了八百人聯署,要求綠色電力選擇權,其中九成的人同意多付一成以上的電費,四成二的人即使多付一半的電費也願意。

作家 陳若曦:「我們這個創意到處都拿獎,所以我們如果積極發展綠色能源,我們會做得很好,一定會越來越便宜,我非常有信心」

作家 施寄青:「我們就是作鍋爐,然後把倒下來的樹木劈成柴火來用,然後我們在山上很多人家都有裝太陽能(發電),但我們很希望說在我們山上建一個風力發電」

等不到官方綠電,施寄青先自我行動。他們說德國官方已經有成功綠能經驗,台灣為何只因為18%的核電比例,就要承擔核災風險。

柏林自由大學客座教授 葛祥林:「很多高科技的產業都在慕尼黑附近,他們如果電力不夠穩,他們絕對不會採取這樣的政策,所以我們今天需要的科技都在手上,就看我們要不要用」「中學時代,我們老師跟我們說,官員一起來宣傳說,核能發電是很安全的,最高等級的核災,大概一百萬年就會出現一次,那是科技的發現啊,那是我們要背起來,我們要考試的,所以我現在可以跟各位說,除非你才十幾歲,不然的話,你們都跟我一樣,你們現在的年齡已經穩穩超過兩百萬歲」

25年內,已有車諾比、福島,兩起最高級核災發生,聯盟成員說,將繼續募集到五萬份聯署,上書馬總統,要求電力解嚴,遠核災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