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員工:富士康為利益開除老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去年富士康跳樓事件曾引起全球關注,離職員關養春以親身經歷揭露富士康黑幕,他在富士康工作將近10年時被開除,沒有得到經濟補償,打官司敗訴,關養春露透富士康為節省成本,開除很多老員工,但大部分人選擇緘默 。

湖南農民工關養春99年進入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工作,08年11月被開除且無任何經濟補償,同年12月告上法庭,關養春表示,富士康為節省成本,開除很多老員工。

富士康離職員工 關養春:「他們找籍口把我炒出來,並且沒有賠償,富士康當時很多調薪都是假的,之前富士康跳樓事件報導有13跳,不知給他掩蓋了多少,富士康現在搞的這麼龐大,地方政府就為了一個GDP。」

關養春的官司最後敗訴了,終審法官在法庭上還送給關養春一句話:給人打工,就應該認清自己的身份!關養春表示,富士康作業員的勞動力度大,主管的心理壓力大,他還曾勸阻成功想跳樓的同事。

富士康離職員工 關養春: 「富士康以前很多以前的同事朋友都來參加旁聽,結果我還是敗訴了,他們提供證據都是自相矛盾的,結果採用富士康的證據,有很多人被富士康搞出去忍氣吞聲忍下去。」

關養春曾致電當地工會要求調查以及解決問題,但是被工作人員回絕。

工作人員: 「報告給哪一方的話在公正的角度上是講不過去,包括你提出來的一些事情不是我們不處裡。」

富士康去年發生過員工十幾起連環跳樓事件,引發全球對中國血汗工廠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