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東北外海再震 專家警告更大餘震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日本東北部自3月11號遭9級大地震襲擊後,餘震不斷。日本氣象廳表示,星期四凌晨, 東北部外海又次發生規模6.1強震,所幸並無引發海嘯之虞,也未造成人員傷亡。地震專家警告在未來數個月中,日本還可能遭受到8級強餘震的襲擊,應該做好準備。

4月14號凌晨4時57分左右,日本東北部外海發生規模6.1強震,震央位於三陸海域,震源深度約為10公里。這已是本週以來強度超過6級的第四起地震。

日本氣象廳指出,自311東北大地震發生一個月來,已發生了408次芮氏5級以上的餘震。

對於頻繁的餘震,科學家們感到相當憂心。日本氣象廳地震預測專家土井惠治警告說,在未來數個月內,日本可能還會遭受到8級強餘震的襲擊,應該做好準備。

地震預測專家土井惠治:「上個月發生的地震規模相當大,達芮氏9級,因此很難想像餘震在一、兩個月內會逐漸減少。我們預期餘震會持續四、五個月,甚至半年。」

目前觀測到最大規模的餘震為規模7.4。

地震學家們擔心,如果這種大規模的地震再次襲擊日本的話, 可能引發新一波海嘯。日本已經被毀壞的東北防禦系統將無法對區域提供保護。

美籍東京大學地震學教授羅勃蓋:「在一次大地震後,最大的餘震一般會降一個數量級。所以8級餘震或許可能發生,而這可能會導致某些地區發生較大的海嘯,也會給已經損壞的建筑物,造成更大的損毀。」

羅勃蓋教授更進一步指出,太平洋上任何板塊隱末帶的地方都有發生大地震的傾向。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