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中共抱持冷戰思維不放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美中第三輪戰略經濟對話將於今年五月在華盛頓舉行。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週三指出,中共在很多國際事務上與美國針鋒相對,排斥民主自由思想,真正抱持冷戰思維不放的正是中共自身。

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議員羅拉巴克:「中共一直把美國作為敵人。它知道一黨獨裁的暴政,必然會讓北京與美國發生衝突。」

星期三,在一場有關中國外交政策的聽證會上,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指出,中共在很多國際事務上與美國針鋒相對,包括在外交上支持搞核擴散的北韓和伊朗,也是巴基斯坦核武器的幕後提供者。

他認為中共一直排斥民主自由思想,真正抱持冷戰思維不放的正是中共自身。

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議員羅拉巴克:「這清楚的顯示出中共的冷戰架構,它卻一直說美國應該放棄冷戰思維。」

美國國防部的官員也對中共在天安艦和延平島事件中,拒絕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表示失望。

美國國防部東亞政策主任(David Helvey):「我們已敦促中共公開透明的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支持國際社會,對北韓挑釁和破壞行為做出譴責。」

美國國務院的官員則指出,美中在人權問題上分歧巨大。今年2月中東巨變後,中共大量抓捕國內異見人士。美國對此深表憂慮,並將繼續在人權問題上向中共施壓。

美國國務院東亞代副助卿康達:「我們一再向中共官員提出我們的憂慮,敦促他們停止鎮壓。我們將繼續在公開和私下場合表達我們的立場。」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