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銅牛的由來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銅牛是華爾街的像征,喻義是只要銅牛在,股市就能永保“牛”市。那麼這座銅牛的由來是甚麼呢?我們的記者採訪到了給銅牛作估價並最終促成銅牛落戶華爾街的Lee Drexler女士,一起來看一看。

有著四十年藝術品、古董鑑定估價經驗的專家Lee Drexler女士於星期四(4月14日)來到曼哈頓的Rizzoli書店為她的新書《奇妙的發現》簽名售書。

Drexler興致勃勃的談起了15年前她給華爾街銅牛塑像估價並促成銅牛落戶華爾街的故事。

高檔藝術品、古董鑑定師Lee Drexler: “銅牛的塑像者Dimodica想把它放在華爾街,並用一輛大卡車把銅牛運到那兒了,第二天全部人都看到了這座11英尺高16英尺長的銅牛。這是15年前的事了, 結果當時的紐約市長Koch說,你不能隨便在紐約放一座牛。就把它搬走了。紐約人第二天發現銅牛又不見了,大家都說我們想要銅牛再回來,市長Koch就說,好吧,如果你們自己付2500美金的運費,就把它搬回來吧,不過不能在華爾街,只能放在Bowling Green1號。”

她的律師丈夫,也是她忠實的生意夥伴,談起多年來的經歷也感慨萬分。

Drexler丈夫傑姆斯•可恩: 當人們給你展示他們的珍藏時,包括他們的私人物品,他們開始講述自己的人生經歷,就這樣她會帶回來很多有趣的故事。

《奇妙的發現》裡講述了Drexler如何在看似平凡的事物中找到有價值的珍寶,包括幫助著名旅法畫家趙無極以69萬美元的價格成功拍賣畫作的故事等。

新唐人記者朱峰、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