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貴港市爆發反對徵地流血衝突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廣西貴港市港北根竹鄉,近期發生嚴重警民衝突, 1位村民重傷住院,當地村民透露,已有20多人被抓,當局抓人逼迫簽字賣地,許多村民嚇得出走避難。

貴港市政府以遷建廣西平南監獄用地需要,以每畝四萬多元補償,強徵根竹鄉根竹、江口、泗民等村400多畝農田;據村民反映,在沒有簽字同意的情況下,當局從去年開始,多次派遣鏟車毀地;這個月10號,上百防暴警察進村拆除民眾掛在路邊的抗議橫幅,因而爆發警民衝突。

女村民:「他們(防暴警察)就武裝過來見到村民就打了,他們到晚上12點多他們就拉了幾十輛的車過來,全身都武裝好了,戴頭盔和盾牌,反正就是很亂,他見到人就抓。」

村民:「白天打人,晚上派片警過來抓人,我們都是在睡眠之中,他無緣無故就敲門,敲門不開的話,門都給踢爛了」

村民近日告訴記者,警察自10號以來已經抓了20多人,家屬週三下午收到拘捕通知,罪名是“妨礙公務”。

女村民:「他現在有了這個理由就是說可以亂抓人了,現在村民都到外面去躲了不敢回來,因為他還要來抓人,不管你有沒有參與(抗議活動)都要過來抓人,他們(當局)就說,不簽字(同意書)就不給出來的」

港北區根竹鄉政府人員,坦承抓人一事,但拒絕透露抓了多少人。

根竹鄉政府人員:「這個我們會有新聞發佈的,這個我不能透露。」

村民近期得到消息說,當局征地實際不是用來建監獄,而是蓋高級商品房和酒店,這讓失地農民更加反彈,他們擔心沒了土地不知該如何生活。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