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物價漲 發放食物券真實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一樣來看到民生生活訊息。內政部去年4月起,推廣建置「實(食)物銀行」機制,透過設點儲存管理民間的捐助物資,或是跟便利商店、餐廳合作印製「食物券」,定期或機動發放物資給弱勢家庭及困難民眾,希望來減輕物價上漲所造成的生活衝擊。不過民眾究竟怎麼看待食物券?帶您來瞭解。

米、 麵條、 醬油、 沙拉油、 吃的用的通通都有,這裡就是食物銀行。

台中社會局副局長 利坤明:

「食物銀行主要物資來源結合民間的資源市政府的角色只是做一個整合的平台,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機制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都能獲得幫助。」

「食物銀行」發放食物券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民眾支持政府的美意,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沒有實質效益。

民眾 :「這個我比較不了解。」

民眾 楊小姐:「很支持政府做這項決定。」

民眾 廖先生:「沒有幫助,因為都不會去領,要到里長那邊去領,我碰到那個殘障的,也是很苦他也不去領。」

民眾 李先生 :「以前像發現金的話,有人可能買一些民生上比較不實用的物品,如果說發這個很實用的食物券,尤其對我們中低收入戶廣大民眾來講,它有立即實際上的效果。」

是不是真的有立即效果,有些民眾並不樂觀。

民眾 廖先生:

「政府油價降下來啦,工資不會漲啦,大家比較有頭路,生活就好一點。」

民眾 邱小姐:

「所以它必須還是要有一些協助,不能只是發物資或發錢,我覺得必須要有人實際上關心他們。」

物價上漲衝擊弱勢家庭生活,內政部努力與地方協調,儘快串聯供給機制,不過民眾盼望的是更平穩的生活條件與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